明月万年

有时间就会一直写下去 与“说干就干”的青春合个影

【灵肖】秦淮-04

肖宇梁虽然演过许多剧本,但「宫斗」二字实属离他比较远,他在朝堂上模仿着老艺术家们的风范装逼装到风生水起,对后宫的事却是一窍不通了。

“秦太医,灵……贵君的腿,到底怎么回事?”

肖宇梁身上还披着龙袍,方才一结束那该死的早朝他就带着一大溜儿的太监们直奔望寒宫,步辇都快让他催冒烟了。

宛如色中饿鬼,食髓知味,一刻都等不得。

如今整个后宫无人不知这位新晋的贵君大人极为受宠……

包括太医院。

大名鼎鼎的秦太医前几日因为家中幼孙生病,告了几天假,今日方才回宫。

所以肖宇梁火急火燎地就赶了回来。

这几日他在望寒宫里窝的极为舒服,借着要跟贵君亲热的由头甩掉了不少群众演员。

“回陛下,臣……学艺不精……”

肖宇梁一听这话就知道了这位也是个白给,跟前一、二、三、四个学艺不精的太医八成是一个学校教出来的。

“……未能摸清贵君的腿疾因何而起,但臣有一招姑且可以一试。”

哦呦?!

肖宇梁眼睛一亮,秦太医!不愧是你!

“怎么试?说与朕听听。”

年轻稳重的帝王相,肖宇梁给自己满分。

“回禀陛下,贵君腿疾来得突然,气机不畅,经脉淤堵,气血不通,皆是……”

肖宇梁面上的笑容一僵,看着满脸平静的张起灵,心说,灵灵气性好大哦……不就嫁个昏君嘛,至不至于把自己气成这样嘛?

你看看我,莫名其妙地穿书了不还是天天乐颠颠的嘛?

“若每日以热水沐浴,并在水中配予舒筋活络的草药,加之辅以针灸刺激,坚持一段时间,或可见效。”

肖宇梁清了清嗓子,“贵君以为如何?”

张起灵摇了摇头。

肖宇梁眉头一皱,“怎么了?”

张起灵没说话,只是扫了候着的宫人们一眼,肖宇梁轻车熟路地心领神会,“你们都下去吧。”

特有夫妻默契。

“是。”

“秦太医,殿外稍候。”

“臣,遵旨。”

方才秦太医诊脉时是坐在桌旁的软椅上的,张起灵的轮椅也在那里,肖宇梁一早就上朝看萝卜开会,啊呸,看群英荟萃吵架吵得心累,所以一回来就斜卧在床榻上了。

知道张起灵行动不便,肖宇梁连鞋子都没蹬好就往过走。

“灵灵,怎么了?跟朕——”

尚未走出宫的宫人们听到身后扑通一声皆是下意识地回了头,然后就瞧见……

身为九五至尊的皇帝陛下正跪在贵君殿下双腿之间……惊鸿一瞥下又看到贵君羞红的脸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“奴婢亲眼所见,皇……皇帝陛下……跪于……贵君……双腿间……”

“住口!简直胡说八道!”太后捏着茶杯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,没想到自己一把年纪了还能听到这么刺激的事……干这事的还是当朝皇帝。

奴婢扑通一下跪了下来,“太后娘娘赎罪!翠儿所言句句属实!那贵君殿下连耳根子都红透了!当时我们还尚未走出宫去!奴婢看得极为真切!有许多人都瞧见了!”

老谋深算的上一代宫斗强者差点背过去气儿,也不顾手上还带着金灿灿的指甲套,啪啪啪地拍着自己胸口。

一旁的大奴婢赶紧递着茶水,“太后娘娘!凤体为重啊!莫要动气!”

“翠儿为太后娘娘所用!不敢信口雌黄!皇帝陛下被那狐媚子迷得晕头转向,连一刻都等不及便要行那挡子事!千真万确啊!”

耿直的翠儿姑娘大声喊着,执着插刀,刀刀见血。

“想来贵君殿下必是……国、国之大器,才令皇帝陛下……”

“够了!”


“色中饿鬼”正眼泪汪汪地看着“国之大器”。

古代的鞋子真他喵的不好穿,天天都像在穿高跟鞋走路,他,一个生在国旗下,长在春风里,根正苗红的乖乖三好青年,可是从来没反串过!

“疼死我了,疼死我了!”

肖宇梁这一下子磕狠了,鼻子狠狠地砸在了张起灵的膝盖上,当即眼泪鼻涕横流,半天都没缓过劲儿。

张起灵表情复杂地看着还坐在地上的小皇帝,恨不得一脚踢……

“灵灵,你是不是也磕疼了?”

不想踢了。

“没。”

他们的年岁差不多大,二人独处时肖宇梁压根就没把张贵妃当贵妃,也没当贵君,他觉得张起灵就像他在复杂的权谋剧中意外收获的小姐……小兄弟一样!

张口就是灵灵。

因为身边的好朋友也叫他梁梁呐。

肖宇梁揉了揉酸疼的鼻子,“噢对,灵灵没有知觉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看看磕没磕破啊。”肖宇梁不见外地伸手去扒张起灵的裤子。

张起灵……张起灵……差点垂死病中惊跳起。


“奴婢亲眼所见,陛下……还……还在扒着……贵君的裤子……”

太后“砰”地一下摔碎了挚爱的琉璃翡翠凤凰杯,面上的威仪几乎崩碎。

“你说什么?!”

“兰儿是透过矮窗看到的!还差点被陈公公发现!奴婢偷瞄一眼后就立马往您这里来了,一刻都没敢耽搁……”

太后的脸上满是阴沉,她当年为了自己的儿子夺嫡是费了多大的力气啊……可惜啊!天道不公!她的儿子跟太子斗到最后竟是双双早逝……反而成就了那个废物!!

为何皇位会落在这等白日宣淫的色中饿鬼的身上!!

到底为何!!

太后眼中闪出一抹狠厉,这个窝囊废,扶不上墙的烂泥……

就让他再享受几天荒淫无度的日子吧,等到她的计划成功,皇位上坐着的人,还是她的血脉传承。

“去,再给我探,给我仔仔细细地盯着他们,看看到底有没有什么反常之处。”

“是!”


“所以灵灵到底为什么不肯听陈太医的法子?”肖宇梁搓了搓鼻子,“你怕疼?”

不是。

是因为它根本就没瘫。

张起灵已经快丧失了说话的功能,他耳根子通红地白了肖宇梁一眼。

不知说小皇帝大智若愚、天真懵懂好,还是说他……蠢到极致好。

为何有人走路能把自己摔哭?

这明明是皇宫,地上是软毯,并不是行军走得荆棘之路。

究竟为何。

“灵灵?”

“陛下,我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,你肯定是不好意思别人伺候你沐浴。”

张起灵的睫毛微颤。

“我可以帮你,我很有力气的。”

不,你只是弱鸡。

我一只手就能要了你的命。

“真的。”

张起灵看着肖宇梁,不知他脸上自信的笑容从何而来。

和煦……而蠢。

“真希望灵灵的腿快点好起来……我……”肖宇梁叹了口气,他穿过来以后就天天窝在这皇宫里了,一次街都没上过。

不晓得古代的十里长街,与片场布置的一不一样。

“朕好久没出宫了。”

张起灵敏锐地察觉到了小皇帝的语气有些落寞,他刚刚才流过生理性的眼泪,眼角还带着一抹红。

看起来有种别样的……

国之大器吞了吞口水。

“腿疾,过几日就能好。”

肖宇梁瞪大双眼,“啊?!当真?!”

“是幼时练功留下的老毛病了,只是从小一直照顾我的先生去了外地,要过几日才能回。”

“服了他的药……我很快能好。”

“到时……”张起灵把头别到一侧,强装着语气淡定地说道,“反正我入宫以来尚未回过镇北侯府,若陛下想出宫,可以此为由,同我一起出……”

“好!!!就这么定了!!!太好了!!!”

小皇帝一跃而起,重新恢复了精神。

张起灵微微松了口气,又在察觉到以后皱了下眉。

------------

本章重点词提取小课堂!

张起灵:蠢不自知。

肖宇梁:灵灵最棒!

锦鲤:国……国之大器……

评论(38)

热度(1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